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到武清法院调研诉调对接工作
作者:刘金燕  发布时间:2024-04-07 10:33:14 打印 字号: | |

近日,市高院立案一庭庭长方红带队到武清区人民法院调研诉调对接工作情况。

方红一行首先来到武清法院诉服大厅,察看诉讼服务中心及诉前调解中心建设,调研第三方商事调解组织的各项情况,随后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武清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继文介绍了法院诉调对接工作总体运行情况,立案庭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问题,阐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方红对法院诉调对接提出几项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探索和完善诉源治理模式;要强化“抓前端、治未病”意识,以审判指标体系为“指挥棒”;要补齐短板弱项,以实际行动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多元化解。

武清法院将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调裁审对接联动机制,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