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武清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王肖珞  发布时间:2024-04-07 10:26:51 打印 字号: | |

4月1日,武清法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最高院、市高院和区委、区纪委相关会议要求,总结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

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继文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广到会指导,全体干警参会。

赵阳深刻分析了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从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负责的高度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法院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以”要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公平正义负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二是坚决抗稳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统筹监督促实效。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推进法院内外部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

三是持续抓实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中加强纪律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以“如我在诉”的意识抓好司法作风建设,把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新风正气进一步树强。

四是重视公正廉洁司法建设,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加强惩戒震慑抓实不敢腐、突出监督制约抓实不能腐、筑牢思想防线抓实不想腐,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斩断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链条。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