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清法院与区司法局召开民办非企业性质商事调解组织工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刘金燕  发布时间:2024-01-10 16:51:41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学习和落实“枫桥经验”,持续优化商事调解工作模式,近日,武清法院与区司法局开展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及民办非企业性质商事调解组织实质化运行座谈会。

会上,武清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阳表示,2023年度武清法院有近四千件案件通过诉前调解方式解决,该方式有效促使当事人化解矛盾,避免冲突。武清法院将着力提升调解组织服务品质及调解员的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诉前调解在诉源治理中的作用。

区司法局局长张仲超表示,民非商业调解组织能够减少当事人诉累、节约诉讼成本,也有助于维护社会关系稳定,区司法局愿意同武清法院一起做好民非商业调解组织机制建设工作。

通过本次座谈,双方就健全民非商业调解组织科学管理机制、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等问题达成共识。武清法院将继续依托调解组织,借助司法与行政沟通互动机制,充分发挥调解组织在诉源治理中的优势作用,切实保障诉源治理工作效果。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