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清法院召开执行工作第二季度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09:07:5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推进 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近日,武清法院召开执行工作第二季度推动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继文及全体执行局干警参加会议。


胡继文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全院共受理执行案件4655件,同比上升77.27%,较去年同期相比,办案压力进一步增大,在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任务双重繁重的情况下,全体执行局干警克难攻坚,认真负责,勇于拼搏,依法快速执结了大量案件,办案进度有所提升。

接着,胡继文就如何做好二季度执行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全力以赴提升执行质效。要紧盯 “3+1”核心指标,进一步加大执行办案力度,逐条逐项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指标高标准运行常态化。

 二是抓住办案黄金期,执结一批骨头案。要仔细梳理手中还存在的疑难、复杂案件,提前报备,充分认识到协调配合的重要意义,群策群力,把案件办好。

三是压实责任,清理长期未结案件。长期未结案治理工作刻不容缓、形势紧迫。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

四是创新执行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要积极创新执行工作举措,多学习借鉴亮点做法,拓宽视野,取长补短,促进我院执行工作更上新台阶。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局领导、团队负责人要优化管人、管事方式方法,敢于担当,带头树立优良工作作风,补齐团队工作短板。

六是狠抓廉政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廉政教育,主动接受监督,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坚决杜绝“不想管、不会管、不敢管”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