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清法院召开立案诉服工作第二季度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09:04:11 打印 字号: | |

4月20日,武清法院召开立案诉服工作第二季度推动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继文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发言。


胡继文首先通报了立案庭一季度各项主要数据,他指出立案庭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这与立案庭全体干警团结一致、拼搏奋斗,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还需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维护法院良好形象。

接下来胡继文就如何做好第二季度立案诉服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诉讼服务工作。

要站稳群众立场,“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要树立文明窗口形象,对前来立案和咨询的当事人热情接待、耐心解答,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是充分发挥立案诉服的服务保障作用。

要充分利用好集中统一送达平台,有效解决“送达难”问题。要认真做好评估鉴定工作,提高司法辅助效率。要规范好财产保全和执行异议审查工作。


三是加强速裁工作。

加快办案进度,确保速裁案件审理公正、高效,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要总结摸索专业类案件审理规律,创新速裁审判理念。


四是推动涉诉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认真开展重点信访案件排查工作,推动涉诉信访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

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加强民法典及其他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学习,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规范工作和办案行为。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