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武清法院建立执行通知前置程序
  发布时间:2022-03-09 09:49:1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审判与执行的衔接配合,保障生效裁判得到公正高效执行,切实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武清法院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建立执行通知前置程序的意见(试行)》,助力执行工作新发展。

执行通知前置程序是指在审判阶段即启动执行通知程序,把执行通知书内容写入裁判文书,明确告知当事人此内容即为执行通知,负有履行义务的当事人应按期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

将执行通知程序前置到审判阶段,对被告的实体权利和程序权利均无实质影响,而且有利于维护生效裁判文书的权威性,督促债务人及时履行债务,减少送达环节,节约司法资源,实现审判执行无缝衔接,提升执行质效。

截至2月底,武清法院已有201件案件运用执行通知前置程序,将执行通知内容写入裁判文书。下一步,武清法院将抓好制度落实,并继续探索审执业务改革新模式,不断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