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强制腾房 武清法院重拳执结多年积案
作者:栾少帅  发布时间:2021-09-29 11:29:23 打印 字号: | |

长期以来,腾迁房屋案件因涉及被执行人安置、维护现场搬迁秩序等诸多问题,成为法院执行工作中的一个难点,为啃下腾房难这块“硬骨头”,2021年9月17日,武清区人民法院开展强制腾房专项行动,成功执结了一起返还原物纠纷积案。

提前“侦查”,控制现场

法院干警提前前往执行现场调查、通过无人机侦查,勘察了执行现场的情况,发现执行现场内有若干养殖动物及大型烈犬,后及时通知属地派出所同志协助,将烈犬转移。

法院干警到达后,第一时间控制现场,拉起警戒线,并劝离围观人员,与在执行现场的被执行人谈话沟通,依照被执行人当时的配合情况,采取不同的执行措施。

   有序推进,规范执法

法院干警进入现场均按要求佩戴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与公证处的同志结组清点房屋和场地内的物品,在检察院同志的监督下现场制作财产清单,大型物件、杂物拍照留存。

搬运人员搬运全过程录音录像,叮嘱轻拿轻放,杂物装袋编号搬运。清理完成后,由现场指挥人员、记录人员、公证人员再次巡视现场,防止有物品遗留,并同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执行问话笔录,指定物品保管人及物品保管地点,并告知被执行人。 

释法明理,显示温情 

执行完毕后,执行干警及时安抚被执行人情绪,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并倾听心声,积极争取被执行人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武清法院将持续强化各项执行举措,有效打击失信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行为,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兑现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