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区法院与区妇联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9 11:15:3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扛起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政治责任,武清法院、武清妇联着力推动建立联防联动机制,从积极预防、舆论引导、源头保护、法治教育等方面共同发挥作用,合力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推动平安武清建设。

9月26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金霞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晨一行到武清法院参加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联席会议,武清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雪春,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继文,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春萍出席会议。

胡继文介绍区法院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实施情况,提出制度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应加强与各级妇联组织的协调联动,开通《反家庭暴力法》“人身安全保护令”绿色通道,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暴力行为,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家事纠纷的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理机制,实现对辖区内妇女儿童群体权益的保护。


李金霞指出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妇联组织的重要职责,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区妇联将结合“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区法院的沟通、协调和配合,促使婚姻家庭纠纷得到及时化解,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同时,共同加强反家庭暴力法的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妇联干部和法官的维权本领,把维权和维稳、源头参与和个案维权、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线上舆情处置与线下维权服务结合起来,以更大力度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助力平安武清建设。


李雪春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维护社会与家庭的和谐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加强部门联动,实现维权工作优势互补,将法院的司法优势与妇联工作特点有机结合,共同促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要积极贯彻市高院、市妇联下发的通知精神,推进落实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机制,拓宽妇女儿童维权途径,为平安武清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区妇联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