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清法院组织开展“红影忆初心、徽章践使命”2021年下半年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刘顗默  发布时间:2021-07-22 08:51:50 打印 字号: | |

    为引导党员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武清法院机关党委按照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的要求,以“红影忆初心、徽章践使命”为主题,分别于7月14日、15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下半年特色党日活动。活动中,机关12个党支部的120名党员干警分两批次在武清影剧院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

   《1921》以中共一大会议召开前后曲折的革命故事为主线,多角度、多叙事线路地描绘了当时共产党人的整体精神风貌,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就此诞生。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华民族沿着党指明的正确方向,开启了从沉沦到伟大复兴的彻底转变。   

    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过程中形成的精神谱系和政治品格所鼓舞和振奋,今天更是被电影中的情节深深地触动,也产生了极强的情绪共鸣。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伟大征程,点燃了热血、洗涤了灵魂,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一定会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先辈精神,积极履职尽责,练就过硬本领,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法院干警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