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校园,安全知识护成长
作者: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6-09 15:06:41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武清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校园开展普法宣传,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思维,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法治氛围。

2021年4月14日,石各庄法庭法官深入石各庄小学围绕《民法典》、人身安全、校园欺凌等主题,以宣传片、宣传单、案例讲解、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为石各庄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讲述了民法典相关的法律常识、校园欺凌的危害、特征以及预防措施,教育学生要了解法律知识,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自身的侵袭,远离违法犯罪,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普法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从点滴小事做起,敬畏法律、尊重规则,做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少年。

接下来,武清法院还将继续立足教育整顿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发挥司法机关普法宣传的作用,对青少年学生集中关注的问题进行专题性辅导解答,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决青少年学生疑难困惑的问题,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武清法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