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武清法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张薇  发布时间:2020-05-15 09:48:16 打印 字号: | |

 

4月13日上午,武清法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未下沉干警参加了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韩秀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市高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区警示教育大会暨区委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工作高标准落实会议精神,对武清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网》。

    韩秀华从提高对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题责任和监督责任;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做细坐实日常监督;树牢司法为民理念,正确行使权力等方面对武清法院今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组书记、院长任俊胜结合中央、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提出武清法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要求。他强调,工作目标和任务最终能否落地,取决于能否扎扎实实做好落实,为此,他提出以下要求:

    一、 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正确把握党的领导与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的关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院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重要责任,坚持以“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为工作主线,充分履职、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深化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以案三促”,要通过警示教育和专项治理工作的不断深入,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严肃实施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持之以恒正风肃。对于贯彻执行党中央、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决定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认真、不担当导致分管部门和干警工作落实软化,作风问题严重的,敢于动真碰硬,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来源:武清法院研究室
责任编辑: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