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新时期人民法官新风采
作者: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7-12-14 15:39:4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全区风清气正的法治氛围,12月13日,法治武清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武清区人民法院、武清区司法局共同开展了武清区国家工作人员庭审旁听活动,全区120个单位的代表共计260余人,对武清法院行政庭“王某某诉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武清区国土资源分局撤销行政行为”一案进行了庭审旁听。区政协副主席陈平、武清法院院长任俊胜、司法局局长程志义也一同参加了旁听。

此次庭审由行政庭庭长赵国艳担任审判长,副庭长刘响春、陪审员陈锋组成合议庭。庭审严格按照法定流程,依次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原被告发表最后陈述等程序,全程录音录像,网上同步直播。

庭审结束后,旁听代表们对此次庭审纷纷给予肯定,并指出了庭审亮点,一致认为此次庭审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简洁紧凑,重点突出,展示了审判人员高超的审判技巧和庭审驾驭能力。通过此次活动,

提高了各行政机关的依法行政意识,有效促进了行政执法机关执法程序规范化。同时也使各单位代表对法院审判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看到了新时期人民法官的职业风范和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达到了很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研究室